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文章文章

国有独资公司的概念和章程。

2021-10-28 1240人已围观

简介 国有独资公司对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但很少有人知道国有独资公司的具体概念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让公司代办带您了解这两个问题。

国有独资公司对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但很少有人知道国有独资公司的具体概念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让公司代办带您了解这两个问题。

国有独资公司的概念。
参考《公司法》:国有独资公司的设立和组织适用《公司法》第二章第四节的规定;本节未规定的,适用《公司法》第二章第一节、第二节的规定。
国营企业是指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务院或地方人民政府授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投资者职责。
国有独资公司的概念和章程。
国有独资公司章程。
国家独资公司的章程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制定,或者董事会制定,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注解
国有独资公司是中国法律确认的一种特殊形式的有限责任公司。除本节特别规定外,其设立条件和程序与一般有限责任公司大致相同。主要区别在于股东人数和公司章程的制定。
与一般有限公司相比,国有独资公司具有以下特点:
(1)公司股东的单一性。国有独资公司只有一名股东。
(2)单一股东的特定性。国营企业的股东只能是国家,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投资者义务。

以上是国有独资公司的概念和司章程规定。如果您有公司注册、公司变更和公司注销的相关需求,请在线联系我们获得最新信息!

-六神源码网